「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酒店小姐都應該懂的職場情誼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標題寫著:「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職場情誼、私人友誼,到底要不要劃清界線?

原來這句話在白天的工作流傳了好久,以前我記得我第一份工作時部門60個人,我花了一個星期就跟大家混熟了,當年23歲,可能剛出社會還不知道人心險惡,所以對每個人都很熱誠,只想和同事成為好朋友,閒暇時間仍會聚餐出遊,培養出更深一層的感情。

 

為什麼今天會想要跟大家聊聊這個話題呢? 酒店經紀這個工作很像是管理階層一樣,有一派人希望姐妹相處越融洽越好,有助於建立革命情感,增進工作氣氛;另一派則不希望姐妹有太多私人往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和困擾!

 

如果妳問我意見的話,我是認同姐妹不要有太多私人往來的,為什麼呢?!

請聽我慢慢道來................

 

第一點:
八大行業這份工作,雖不偷不搶,但難免對於酒店小姐這工作有著刻板印象,我還是希望妳能用最短的時間,賺取妳要的金錢,然後離開。重新開始妳下一段新的人生,之後沒有人知道妳曾經是"酒店小姐",這對於妳以後的人生簡單很多,也會比較順遂。

 

基於這個準則,如果妳跟姐妹太好,知道妳太多的私事,甚至妳離開這行還有連絡。試問萬一有一天妳們吵架,她又認識妳的家人,又或許她看上了妳的男友/老公,妳能承擔她去跟妳認識的人說的風險嗎?

 

第二點:
我曾經有小姐跟同店的姐妹非常要好,結果對方上班不正常,導致收入也不正常,因為心態的原因,領的錢也非常的少。反之,我那個小姐上班出缺勤正常,加上態度好又肯學習,一個月可以賺20萬以上。結果她私下跟我那位小姐借了10萬,我那小姐做人海派.覺得好姐妹就是要互挺,二話不說立馬領了10萬給她,沒有事先跟我討論,連借據什麼都沒有寫! 結果這她所謂的好姐妹,過沒多久就人間蒸發了,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第三點:
這行有所謂的挖角文化,意思就是無良的酒店經紀會用盡各種的辦法,目地就是要讓妳跟他。今天如果他有本事,或是他真的比較好,良禽擇木而棲就算了,問題就是他沒有本事,只好安插幾個小姐在店家先跟姐妹混熟後,再用各種話術說服對方去跟她的酒店經紀,之後就可以跟這個酒店經紀領一筆獎金!

 

我自己是認為這筆獎金應該是先建立於我可以讓妳變的比現在更好的情況下,我可以心安理得的領這筆獎金才對。妳什麼都好,但是為什麼節數、收入一直卡住上不來,因為帶妳的酒店經紀沒有能力幫助妳,而不是我為了想賺這個獎金,我介紹了一個很爛的酒店經紀給妳,剩下的都不關我的事情,請妳多燒香,多拜拜,自求多福。

基於以上三點,我是真心的建議所有來這行上班的酒店小姐,不管是不是我親自帶的,都要把「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放在心上。在上班之前,如果可以先建立新的IG、FB、LINE帳號是最好的,可以給姐妹或是客人這些新的帳號,當妳離開這行時,這些帳號不繼續使用也不會影響妳的生活!

 

[本網站非營利之行為,圖自網路轉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本人會立即下架]
[本文已受網路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未經原作者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如果妳目前有任何上班的問題,不管是節 數不好,

還是經營客人遇到瓶頸,都歡迎妳來經紀公司找我聊聊。

0926-33-2012 (點選直接撥號手機)
Line ID: cashflow28 (點選直接加 LINE)
EMP. & Angel 線上洽詢 (平板 或手機請直接點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店上班的正確心態
    全站熱搜

    人生卡關讓我幫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