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有寫網誌了,最近寫的都是自己在這行的心情日誌,

很少寫到這行的文化和知識,或是一些求職妹妹、

剛上班的新人應該注意到的事情!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海納的成員對這行都不熟悉,很不專業才會一直寫心情日誌!

話說,之前才剛寫一篇


從EMP.的眼中看目前酒店這個行業

就發現已經出現在各大經紀的部落格上了,其中還有還被我發現是

同公司的經紀同事呢!



呵,還真是順手,要複製連通知一聲都沒有! >~ <

今天這篇網誌寫的很亂,看的人可要有心理準備,不過你可以把他想像成電影

由好幾段不相關的故事,最後你會發現其它們是連結在一起!

不過我相信你看到這邊一定會更亂..........................

今天是星期六,照道理說應該是半休息的狀態,可能就在家待命接接電話而已,

可是我的寶貝女兒 - 天兵香香感冒了,前幾天我就說要帶她去看醫生了,

她還一直說不用不用她很乖,她自己會去看醫生之類的屁話,偏偏加上她MC來,

昨天下班後打給我,整個人都虛脫了,說話有氣無力的!

她曾經寫了一篇網誌”拉我一把 把我找回來好嗎?”

(請不用試著用標題去找她的部落格,我試過了這是找不到的!

開玩笑,我怎麼可能讓她曝光!)

她對我說"傻瓜, 不用擔心,我沒事,那是故意寫給客人看的"

我回她

"可是......我怕客人看了沒感覺,但是我看了很擔心........................"

像今天她就在及時通狀態下打"咳嗽咳到爆...."

客官你說說看,如果你看到的話,你怎麼可能不擔心,不過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她應該又要跟我說那是對客人說的 = =

結果到最後她還是堅持不讓我帶她去看醫生,但是我跟她說如果星期一還沒有好,
我就要帶她去打針!

然後八點半倩倩打電話說今天可不可以不要去改補下個星期六,

原因是剛剛吃雞腿吃到蛀牙的牙齒掉了,一直流血,需要馬上去看醫生!

呵,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但我馬上打電話去跟店裡的行政講,結果得到的回應是今天不行請假,

原因是今天來上班的妹妹數量已經很少了,可以晚到但是不能不到!

所以我打電話去給倩倩說:

"倩,你先去看醫生!基本上他們又搬出"今天妹不夠"的官腔說法了,

基本上我不太想鳥他,反正你血流不停你還是要看醫生,

剩下的你看完醫生再打給我看狀況好了"


話說從"海納"正式成軍以來,我就很少自己單獨去面試了,

我一定都會帶著阿Ken一起,畢竟他現在是負責妹妹上班和店家溝通的這一塊,

所以也剛好可以讓求職妹妹認識阿Ken。

不過因為有一個洽詢很久的妹妹要約今天見面,她今天剛好有空,

我想說我就自己來好了,不打擾阿Ken休息了,

結果沒想到晚上八點阿Ken他打給我說他在店裡,因為我們有一個妹妹

這個星期剛上店,我想說都已經第四天上班了,有狀況電話處理就好,

沒想到他還是不放心的去店裡走走! 所以我先去店裡找阿Ken,

結果發現香香剛換好衣服在打卡,

她說:"EMP,我的聲音現在很低厚!"

說真的,"她是在模仿郭金發嗎?"是我當下的第一個反應!

如果可以真想當場請香香唱"燒肉粽"給我聽.............

我:"香,你聲音怎麼變的這樣啊?!你這樣還說你沒事....

晚點我買紅豆湯和喉糖給你!"

後來九點面試的妹妹小米到了,其實第一眼看到我就發現其實她並沒有辦法

在禮服店生存,如果她真的想在這行賺到錢,最好的建議是要去制服店!> <

不過好加在她本身並沒有負債,只是想存人生的第一桶金,想買房子而已,

所以我想說那就帶她去店裡走走好了,試著打消她入行的念頭,

不然她如果不死心,再去找其它經紀的話,萬一遇到壞人怎麼辦!

結果我們就在大廳裡坐了很久,感覺就很像酒店一日遊的感覺,

我當起了導遊向她敘述這一行模式和文化!

"你看,那邊穿著小禮服的就是禮服店公關,而你看到這些都

穿著一樣的制服就是回穿的公關!"

當然,她也問了我一些問題,像是為什麼她發現有些禮服店的公關

外在條件沒有回穿公關的好之類的!?

我想在她看過禮服店和回穿店公關的素質之後,我也大概說明了一下為什麼

如果她硬要待在禮服,可能不但沒有賺到錢還會賠錢的概念給她聽!

說真的我當下的想法很簡單,就是勸退她入行的念頭,所以我對她說:

"妳也不用去找其它酒店經紀問了,因為我們沒有辦法讓你在禮服店賺到錢,

其它酒店經紀也沒有辦法!其實你應該當到慶幸你沒有負債,你還有選擇權,

在這行很多妹妹因為本身條件不足,或是金錢壓力比較重的,只好去

制服酒店當酒店公關! 不然妳以為有誰願意去制服店呢!

插曲:

我突然想到今天是星期六,現在的時間是21:40,

我對阿Ken說"櫻桃今天有班耶,10點的班!"

果不其然,21:50 櫻桃從我們旁邊走過去,她有看到我和阿Ken,

但她只看了我們一眼就當不認識繼續往前走了!

(如果你是這行的人的我相信你應該知道我們身在那一家店,

不過櫻桃之後就要換店了,所以我覺得講出來也沒差!)

我:小米,你有看我的網誌對吧! 那你應該知道櫻桃是誰?!

現在換好衣服要準備打卡的那個女生就是櫻桃!

(真的好像導遊哦,在介紹一些人物和景點...........)


小米的事情告一段落了之後,我和阿Ken就要殺到另外一家店處理倩倩的事情了! > <

我一到店裡我發現店家說今天小姐不夠是真的,只有來60幾個小姐^^|||,

天啊,看來還有一場硬仗要打.........

這家店以前請假補班的行政因為太過於好講話,所以現在店家派一個

絕世大魔王X哥來駐守,來一個殺一個,來一對他殺一雙

他開會的時候就曾經對所有的妹妹來說,請假的話請妳自己打電話來跟我說,

不要麻煩妳的經紀,我不喜歡接到經紀的電話。呵,夠殺吧!

這時我採取的攻勢是派阿Ken先上場,因為他跟對方比較熟,先讓他打打頭陣,

先打出人情牌和他盧小小,但是大魔王X哥非常堅持一定要看到倩倩本人,

要她先來店家再說,一定要看到她掉落的牙齒就是了,如果真的沒有辦法上班,

他會再讓她回去!重點是倩倩她住桃園耶,怎麼可能要她專程來跑這一趟!

他也出了張苦情牌,說上頭每天盯他人數盯的很緊,

所以他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今天也是有妹妹要請假啊,他也是跟她們說不準,

所以最後每個都是開全場啊,已經三個妹妹自買全場了

(可惡,他在暗示我如果倩倩不出現,最後也是開全場收尾嗎!?)

最後換我EMP.上場

"X哥,我知道你卡在中間壓力真的很大啦..(先動之以情,用同理心).....@#$%^&."

我本來想完整的寫出我們的對話內容,因為我還覺得蠻精彩的,

但是阿Ken覺得,每個酒店經紀都在複製我的文章,有些東西還是保留的比較好..

總之結果就是倩倩當天可以請假,下個星期六再補,

然後不用自己買全場,這樣可以幫倩倩省下$5700。

其實EMP.我真的覺得每次在跟店家喬妹妹的事情都是在打仗一樣,

是非常消耗腦力的,不過我也當成是對"溝通表達"的一種修練啦,

當然我的道行沒有阿Ken那麼高,可以狂打人情脾,很多事情就可以喬到好,

但是只要不是太誇張或是太不合理,EMP.我倒也是沒輸過!

但是就是很無奈啊...........如果你想了解我的感受的話,你可以試著想像一個畫面....

就是在戰場中我和阿Ken衝鋒陷陣、奮勇殺敵,EMP.我拿了一把大刀見人就砍,

英勇無比,可是阿Ken卻是拿了一把機關槍在掃射,偶而還可以吹著口哨

丟丟手榴彈,當我砍的滿頭大汗在喘氣休息的時候,阿Ken卻對我說了一句:

" 嘿,兄弟!你還可以吧!?需不需要幫忙!?"

唉,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要善用阿Ken的長才,

敵人明明用機關槍掃殺比較快,EMP.我幹嘛那麼累還要拿大刀亂砍呢!





海納經紀娛樂公司


打工機會 | 海納經紀公司 | 酒店經紀 | 酒店資訊 | 酒店公關 |酒店小姐 | 便服酒店 | 禮服酒店 | 制服酒店 | 鋼琴酒吧 | 日式酒店 | 私人招待所 | 酒店消費 | 誠徵酒店小姐 | 酒店小姐日記 | MTV影陪 | 視訊情人 | 酒促、傳播小姐 | 暑期打工 | 酒店經紀日記 | 日領、現領、缺錢 | 兼職工作 | 卡債、卡奴



海納經紀娛樂公司成員:(點名字可以進入個人部落格)

EMP. (刺蝟)
手機: 0926-33-2012 (遠傳)
MSN:
cash_flow@livemail.tw
即時通: cash_flow28

小巴

MSN:
a0918883838@hotmail.com
即時通:a82522451


阿Ken

手機:0935-511-595 (台灣大)
0981-585-496 (遠傳)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致電、留言、或是線上詢問
請放心,有問題就一定有答案,不怕你問就怕你不問!
人千萬不能因為無知而讓居心不良的人有機可趁!


海納經紀娛樂公司的成員一定會幫你解開你所有的疑慮!

海納經紀娛樂公司:
海納經紀娛樂公司官方網站 - 酒店求職、酒店消費的維基百科 
海納經紀娛樂公司部落格
海納經紀娛樂公司論壇
搜尋夜晚的生活家-酒店經紀黑白寫

※ 當妳有了經濟困難,妳選擇不進酒店上班,我們可以理解!但我們沒有辦法理解的是當妳決定到酒店上班,你沒有選擇『海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卡關讓我幫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