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

台北酒店經紀EMP. (刺蝟) 回答酒店裡最常問的問題

Q1. 我想應徵行政,但是不知道行政需要什麼樣的條件?

如果妳要應徵酒店行政、少爺的工作的話,基本上這些都不是透過 酒店經紀 的,妳/你可以直接去店裡應徵。目前酒店行政的工作應該都是從公關行政開始,我所接觸的女行政,都是從酒店小姐轉為行政的,男行政雖未強制需要酒店經驗,但很多也都是從少爺幹起的。 其實我覺得公關經理的工作內容跟酒店經紀好像哦,也都是要負責照顧、教育旗下的小姐,自己的薪水也和帶的小姐的節數有密切的關係。 小姐的節數高,領的薪水就高,就跟店家給的經紀費是一樣的。 唯一不同的是店家行政在照顧、教育小姐的時候,需要站在店家的立場去為店家著想。 酒店經紀 則不用,因為配合的店家很多,如果真的是店家的問題,換店就是了。

我跟不同的店長都聊過,他們一致覺得酒店行政所需最基本的條件是觀念與衝勁,由於行政工作代表著公司的形象也代表著『公平』『公正』『客觀』,而且也需要帶動所有的員工活力與精神,所以個人形象不能太差,也就是不能長的很獐頭鼠目,當然說起話來也不能過於情緒化。

至於觀念的部分,店家都會有完整的教育訓練。會教導你/妳如何面對問題與處理問題。而所有行政必須有個人特色卻又必須擁有共同的觀念與共識。而所謂的觀念就是『公司觀』與『酒店觀』。

由於酒店行政每天都會很忙很忙,必須面對數十位以上的公關,所以壓力不小。如果你/妳並沒有打算挑戰高薪資,或者高難度的工作,那麼我還是建議請你應徵別的工作了唷,我看過太多來來去去的行政 / 公關經理了。

 

Q2..為什麼應徵酒店工作一定要面試或者看店阿?

酒店有好有壞,基本上看店可以先過濾酒店的風格與形式,是否與你能達成共識。例如:你本身想到便服店工作,你也必須瞭解那家店需要小姐如何穿,小姐的素質與要求吧!這些台北酒店經紀EMP. (刺蝟) 我在面試的時候都會跟妳詳細介紹的!面試的過程中你可以瞭解,你的薪資細節與福利,也可以讓對方瞭解你是否適合這家店。

看店的時候你也可以瞭解到這家店的作風與風格,也可以瞭解到你到了這家店需要面對的客人大致的情況。最重要的是否安全,有執照。

看環境、看店是其次,以酒店經紀的立場來說,因為現在照騙、自拍神器、修圖軟體太多了,看本人還是最準,這樣我們在規劃小姐上班的細節上會比較精確。而以酒店求職者的立場來說,妳也是要看一下妳跟的人是什麼樣子的話,如果長的很像混混。 (這行的確有很多是兄弟經紀,但是兄弟和混混是不同的,像有些妹妹就很喜歡跟兄弟,因為覺得很MAN,很罩,很有安全感)如果妳面試的酒店經紀,他/她的行為舉止讓妳不能夠信任或是沒有安全感,那妳要好好考慮了,畢竟這行很複雜,話術很多,還有挖角文化,酒店經紀應該是妳在這行唯一可以信任的人,因為妳好他就好,他實在沒有理由害你,就像妳很想賺錢,但是妳再怎麼樣都不會把腦筋動在妳經紀身上一樣,如果酒店經紀把歪腦筋動在妳身上,試想那會是一個多麼恐怖的畫面啊。

 

Q3..你也在應徵公主,公主跟公關有何不同?上次看報紙去一家酒店應徵公主,公主也要坐檯ㄟ,可是你卻說公主不用坐檯=.=我該相信誰?
(我男友說我有很嚴重的公主病!請問我可以應徵公主嗎?)

呵呵,我想是你誤會了。每家酒店都有不同的風格,台北酒店經紀EMP. (刺蝟) 我在其它文章中有提到台北市有一家酒店 (制服轉包廂的模式),他們是號稱所謂的『公主店』,那公主當然要坐檯才有錢啊,但是如果是一般酒店如台北富麗皇家會所 (紫爵)、金典酒店等等,那公主就是服務生的意思,也就是女少爺的意思,這是不同的。

 

Q4.什麼是幹部助理?幹部助理又是做什麼的?

通常在酒店裡面擔任招呼客人安排小姐的人簡稱『幹部』。這類的人有很多名稱,例如副總、經理、常董等等,總之就是負責做業績的人,薪水也因為業績的好壞決定。這屬於酒店內的業務單位。

台北酒店經紀EMP. (刺蝟) 我之前也是業務單位所以知道這些幹部也不算輕鬆,完全需要個人魅力與對於人性的瞭解,必須圓滑並適時提供需求。 並不是所有人天生就是合作這類的工作,她們的工作內容就如同業務員,必須推銷自己的產品。而業績幹部推銷的就是公關與服務。既然這份工作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所以台北酒店業者就有所謂的幹部助理的職位來培訓未來的幹部。

而這些助理剛開始只需要跟著幹部並且對幹部發問即可。例如:為什麼要這樣安排小姐?為什麼對這樣的客人要如此說話?剛剛的狀況為什麼要如此處理?諸如此類的發問。以便瞭解各種角度的處理方式。 慢慢的開始步入正軌以後,幹部會開始播放一點權限,讓你代替他安排小姐,或許也會開始讓你面對客人。 我要告訴大家,在酒店這個行業裡,每個職位都代表著專業,你會發現每個職務在這個行業都有一定的學問。

 

Q5.酒店小姐到底能不能愛?她們所說的都是真的嗎?

因為台北酒店經紀EMP. (刺蝟) 我有一個身份也是幹部,所以常常這個問題很多男人都在問,想必這些人心裡都在掙扎著愛與不愛的問題。這個問題很奇妙,會因為我身份立場的不同,答案也會有所不同。

站在酒店幹部立場:
我會跟你說酒店小姐也是人,為什麼不能愛,因為我也希望你可以來多找她,多捧她的場,這樣我才會有錢賺啊。但是我希望的是妳默默付出的追求,不要太激烈,也要不要騷擾有變態的行為,因為這樣會嚇到小姐,我賠不起。

站在酒店經紀的立場:
我們常常教導酒店小姐不要跟客人在一起,客人講的話都不要信,我們會把你們包裝成花心P腿、花言巧語、無惡不作的壞人,原因是我們有保護自己旗下小姐的責任,大部份會來酒店的人都是有家庭的人,如果我們把自己帶的小姐是自己的女兒一般,試問你會贊成你的女兒跟有婦之夫在一起嗎? 應該不會吧!

加上一般人對於酒店還是一知半解,對於酒店的女人多少帶著質疑的眼光看著,所以SHINea_EMP.我還是建議公關們別在酒店工作期間與男人交往。往往一個男人在酒店認識一個女人,他總是想著如何追到她,但是追求到了又開始懷疑這個女人是不是因為在酒店上班所以才這麼容易追到?是不是為了錢?有時候你們反覆去想,這些女人又情何以堪?當你認識她的時候,他或許是為了家庭才做酒店,此時你因為她孝順欣賞她,理解她的行為。但是日後又因為她的工作而懷疑她為了什麼才跟你在一起的,這不是……很無聊嗎?

我曾經也遇過很多小姐為了愛情放棄了酒店工作,但是男人又是如何對待她的呢? 放棄了酒店工作從良,問題還是存在,那誰來解決她的問題,你嗎?

站在你朋友的立場:
那我會中立一點,盡量不要跟酒店小姐在一起,不是她們不好,而是你不是圈內人,你會很痛苦,就像圈外女生跟酒店經紀交往一起,她們也會很痛苦,很多地方不能諒解,就算能……光生活作息不同的問題就很難解決了。所以如果你是我的客人,當我跟你說,出來玩不要動真感情,不要暈船的時候,那表示我真的有把你當成是我朋友,而非一般酒客而已了。

愛情一直都是人性中最為脆弱的一環。不會因為職業而有所不同。男人與女人相處,本來就有許多不同的見解,你們是否有所交集?!這個問題才是你們最應該重視的吧?!

所以簡單來說,這題真的很無解。

 

Q6..如果我去酒店上班,一個月可以賺多少錢阿?多少錢才算多?

遇到這個問題….台北酒店經紀EMP. (刺蝟) 我肯定傻眼!@@

女人都有一定的條件與本錢。但是每個人的條件都不同,也決定了他基本能賺多少錢。有了條件再加上她的耐心與手腕,這又讓金錢有增加的趨向。所以簡單來說,有些人可以一個月賺30萬,有些人一個月賺8-12萬。

有些美女真的很美,但是對客人冷言冷語,這種女人雖然美麗但是曇花一現。有些人不算搶眼,但是對待客人如同情人,這種女人往往是黑馬。

所以這個問題SHINea_EMP.我沒有確實答案,與其苦苦相逼,倒不如妳跟我說我妳一個月想賺多少錢,我來告訴妳要怎麼做!!!

 

Q7..我是否可以參觀一下你們酒店阿?

如果你是要來瞭解一下工作環境,台北酒店經紀EMP. (刺蝟) 我OK阿!但是你只是因為好奇,想來晃一晃!那麼…我就不歡迎囉!又不是動物園,來大家一起來參觀,那公關與客人不就變成…『動物』?!不管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如果妳只是單純想知道這個行業是在做什麼的話,那常常來我們的網站逛逛就可以了。

 

[本網站非營利之行為,圖自網路轉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本人會立即下架] [本文已受網路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未許可之複製及修改行為,本公司將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有些我自己培養出來的經紀曾複製或是修改我的文章,如果從文字給妳的感覺跟我很像的話,請妳給他一個讚許!]

SHINea經紀顧問公司執行總監 - EMP. (刺蝟)

手機: 0926-33-2012 (遠傳)

Line & Wechat ID: cashflow28

進入 EMP.'s FaceBook: 

進入EMP.'s Plurk:

粉絲團:SHINea - EMP. & Angel 打造你個人專屬的伸展台,創造出讓每個女人都會羨慕的妳。

官方網站『酒店小姐求職、酒店娛樂消費 – 八大行業裡的維基百科』

聯絡SHINea (請留下資料,我們會盡快與妳連絡)

※21世紀有句口號:『人千萬不能死於無知!」所以千萬不要讓自己受傷害了!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致電、留言、線上詢問,也可以多利用 APP或是LINE或是微信哦!請放心,有問題就一定有答案,不怕妳問就怕妳不問!SHINea一定幫妳解惑!

※在自然界有個八二定律,80%的人用勞力在賺錢,但是剩下的20%的人卻是用腦袋在賺錢,當然在八大行業的 酒店小姐 在酒店上班也是一樣,SHINea經紀顧問公司希望妳是那20%用腦袋在賺錢的 酒店小姐 ,而不是80%靠犧牲身體或是尺度大來辛苦賺錢!

※EMP. &; Angel最重視教育訓練這一塊,只要妳願意,妳也可以是酒店紅牌!我們有個不對外公關的社團,只讓SHINea經紀顧問公司旗下的妹妹參與,裡面有更多顯為人知,更細節、高超的 酒店手腕 ,全部都是Angel在八大行業打拚的實戰經驗,讓妳上班後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妳都不會擔心,也可以讓妳更輕鬆在這行賺錢! 這個也是男經紀最缺乏,最弱的地方,畢竟男生沒有辦法從事 酒店小姐的工作!

arrow
arrow

    人生卡關讓我幫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