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工讀怎麼找,到酒店暑期打工推薦值得嗎?

暑假快到了,很多學生都已經開始在物色暑期打工了,很多女生私底下問我對於到酒店暑期打工的看法如何?我自己的看法是這樣的,只要是在台北打工,不管學生打工還是短期工讀我覺得工作機會都比其它城市還要多。我第一份打工是在19歲,當時我做早班兼晚班,是在加油站當加油員,上班時間從早上7點到凌晨12點,加上我很少休息,當時一個月可以賺4萬5。

 

為什麼我要那麼拚呢? 因為當時在澳洲唸書,回台灣只能回來2個月,所以我想說用一個月打工,剩下一個月就可以好好的玩。

 

同樣的道理,在台灣暑假大約也是2個月,如果妳可以用一個月好好的打工,剩下的一個月妳就可以好好的規劃其它事情,而且收入也會比其它短期工讀的收入還要高。

 

在妳還沒有放假之前,可以先找一個妳覺得可以信賴的酒店經紀面試,主要是要去了解以妳目前現在的外在條件,能不能到禮服店、禮便店、便服店 / 招待所 / 飯局 (越往後者外在和內在要求的越高)上班,我覺得至少也要達到去禮服店的最低門檻,這樣到酒店暑假打工感覺就像是每天去錢櫃KTV這樣。

 

局目前的行情四個小時$7000 - $10000,如果妳都選擇到八大行業上班了,一天若沒有賺到$6000的話,真的要考慮是否要繼續在這個行業,好好跟帶妳的酒店經紀坐下來探討為什麼一天賺不到6千塊,是店家的問題,還是自己的問題,還是酒店經紀的問題。當然帶妳的經紀是不可能覺得自己是有問題的,但是妳自己可以試著去分辨,如果妳覺得店裡面有很多姐妹,條件沒妳好,但是賺的比妳多的話,趕快想辦法找出妳跟她的差距在那裡,很有可能就是其它姐妹她們的經紀有在教她們東西,而妳的經紀卻沒有!。

 

很多小姐一個月在八大行業可能只賺3-4萬塊,說真的還不如去做白天工作就好了,白天工作的工作時間和工作經驗可以累積,但是在酒店上班沒辦法,妳人生這段時間是空白的,就像電影消失的那五年那樣,妳的人生會有空白5年。 啊,什麼意思?! 簡單說好了,假設妳在酒店5年好了,或許妳覺得妳現在還年輕,5年沒有什麼,但有一天等妳離開這個行業,妳要去找白天工作的時候,試問妳在面試的時候,妳要怎麼跟面試官說明妳這五年的時間,妳都做些什麼呢?! 坦誠的跟面試官說這五年其實妳都在酒店上班,從事酒店小姐的工作,妳在這個工作中學到什麼經驗可以分享,並應用在妳想要應徵的工作上面嗎?

 

別傻了,又不是應徵小三或是情婦的,這些工作經驗根本搬不上檯面,也沒有任何一間白天公司可以接受的。

 

總而言之,我並不是要鼓勵所有人都考慮酒店暑假打工的,我想要傳遞的是在酒店暑假打工是有條件限制的,八大行業是很現實的,如果妳外在條件好,配上一個專業的酒店經紀,酒店暑假打工上班是妳可以快速尋找的短期工作,反正只要有客人願意花錢買單,有消費就會有收入,內在條件不足的部份我跟妳可以慢慢培養,這些就是所謂酒店紅牌手腕。 如果妳外在條件不好,又是短時間無法馬上改變的,例如體重超標,妳又急需用到錢,無法等妳瘦下來,妳就只能去犧牲比較大的店,像是制服店,摸摸茶,按摩護膚店之類的。 但若不是急需用錢,只是剛好現階段條件不符合,那妳大可以直接放棄入行的念頭,趕快去打工趣網站、101人力銀行,104人力銀行、518人力銀行找暑期打工、暑期工讀,因為這些工作時薪很少,所以一定要趕快找到,趕快上班,趕快賺錢,妳才可以勉強存到一點零用錢。

 


如果妳目前有任何上班的問題,不管是節數不好,還是經營客人遇到瓶頸,都歡迎妳來經紀公司找我聊聊。

0926-33-2012 (點選直接撥號手機)

Line ID: cashflow28 (點選直接加LINE)

EMP. & Angel 線上洽詢 (平板或手機請直接點選) 

arrow
arrow

    人生卡關讓我幫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