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高薪工作

高薪工作 - 賺錢多且適合女生的十大職業

今天看到這篇文章,我覺得很適合跟大家分享我的一點想法跟看法,如果妳已經在八大行業工作的話,不管妳是不是跟著我,都可以開始思考離開這個行業時,妳要準備做什麼?! 建議入行後等收入也穩定,工作內容也習慣後就要開始思考了,這樣妳才有更多的時間來準備。

先跟妳分享一個最簡單,最基礎的生涯規劃概念好了!

一般的人在規劃自己的人生或是未來的工作的方向,不外乎先從自己的興趣開始,或是連自己的興趣就不知道,|就學時盲目的選擇一門科系,然後畢業後理所當然的從事相關行業,領著相關行業合理/或不合理的收入。EMP.我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在澳洲唸了當地最好的科技大學,選了電子電機科系,因為在台灣台大電機系是很吃香的,但是讀了第二年後才發現自己完全沒有興趣,放棄再選擇別科,那就又浪費了兩年,所以只要硬著頭皮靠著”良好的人際關係”畢業的。如果有機會面對面聊天時,妳想知道細節我再跟妳說。

舉個例子好了,很多女生選擇唸金融相關科系,畢業後順理成章到了銀行上班,上班後才發現原來工作的薪水那麼少,生活可能也不是自己想要的,又或著因為自己的興趣,選擇相關行業,卻發現興趣不能當飯吃,生活還是現實又無情的在考驗著妳,這些都是最好的例子。你不懂很正常,就像我也不懂,我老爸也沒有跟我說,等我懂的時候,我已經不年輕了,沒有機會和時間重來一遍了。 所以我才很喜歡電影”蝴蝶效應”的題材,就是因為心中深處還是希望人生可以重來一遍吧。

所以正確的生涯規劃應該怎麼做呢? 請再容許我再賣個關子,如果有機會見面聊天,不管是不是工作面試,妳可以當面提出來問我,我一定會不藏私的全部讓妳知道。因為我的網誌不是很多酒店經紀會抄寫,是95%以上的酒店經紀都會抄寫,我必須要留點伏筆,如果妳以後有機會跟其它人面試,而妳又剛好看到這篇文章,請妳一定要問他/她,又或著是多跟他/她聊聊網站文章的內容,就可以知道他/她到底腦袋有多少東西,這是我目前唯一能夠想到保護妳們的方法。


一、公關


公關是女生的「傳統優勢項目」,也是現代社會經濟生活中一門高深的學問。在傳統上,女生比男生具有更大的公關優勢:表達能力、交際能力、協調能力都比男生強而且更富於情感性。在競爭越來越激烈的知識經濟時代,在眼球經濟時代,公關比任何時候都更重要中高級公關小姐總是在全球各地飛來飛去,為效力的各大公司做專題、組織培訓,以至企業戰略諮詢、與政府的聯絡等,成為最耀眼的白領女生之一。


二、人力資源

在國外,沒有行政經一職,只有人事經理,專門管理公司的行政事務、人事安排、職工考核培訓,建立公司人事制度、利益分配製度等,權利自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國內隨著體制改革和經濟開發的深入,人力資源的開發和管理越來越受到重視,一個現代企業,最重要的不是資金是否充足,而是是不是有一群有知識有能力並與企業同生共死的員工,而女性所特有的親和力及號召力使她們更勝任人事經理的工作。

三、傳播媒介

如今可以叫做傳媒時代,任何風潮可以在一夜之間傳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因而傳媒紅人無不紅的發紫,從中央電視台「綜藝大觀」一飛沖天的倪萍,到湖南衛視「快樂大本營」台柱之一的李湘,從由電影下來有操刀電視的第一富婆劉曉慶,到原來效力於傳媒後來駕權傳媒的楊瀾,女生在傳媒媒介中始終是一道亮麗養眼的風景線,她們的收入自然是一般人幾十輩子也掙不來的。

四、外企白領

嚴格說來,外企白領不是一種職業,而是很多種職業的總稱,泛指在跨國企業里任中高級職務的人員,她們的言談舉止顯示出她們經過了良好的專業培訓,中文、洋文隨口便來;她們衣級別不同,穿著不同檔次的優雅套裝,淡裝濃抹,進出於高級寫字樓;她們的收入是國內一般職員收入的幾倍到幾十倍,如以人民幣計算,月收入應在七八千到數萬不等,如果是年薪制則會更高。這一類的代表人物是曾經的吳士宏,她在微軟任中國區總經理的時候名利雙收,榮獲「打工皇后」桂冠,以至於無數少女都以她為榜樣,發誓要像她那樣出人頭地。


五、註冊會計師

這是一個和男生爭奪飯碗的行業,目前男女比例大約是一半對一半。雖然女生只占半壁江山,但整個行業的前景非常看好,市場缺口很大。最近幾年註冊會計師考試統計數字很能說明問題,2001年各科通過考試(及格百分比如下:會計5.7%,審計13.6%,財務9.27%,經濟法7.96%,稅法6.81%,一次性五科全部通過的比例僅有0.36%,一方面是國家對於註冊會計師質量的嚴格控制,但另一方面也說明註冊會計師是不折不扣的「緊銷貨」。

六、保險經紀人

同保險代理人一樣,保險經紀人代表投保險人購買保險單或介紹保險業務,促使保險合同成立。不同的是,保險代理人代表保險公司與投保人洽談保險業務,保險經紀人的佣金,一般由保險人即保險公司支付,其主要形式有保險經紀人佣金、招攬佣金、特擁等。美國保險經紀人平均年薪約在20—30萬美元,屬於高薪收入行業。隨著中國加入wto,保險業將開放,保險經紀人及相應的薪資水平將逐步普遍起來,是女生們大展宏圖的好時機。


七、職業經理人

女生做職業經理人是虎口扒食,這一向是男生的領地。但近年越來越多的女生進入這個行業。職業經理人一生的目標便似乎是在各個大公司里當經理,這裡呆不下去。這個行業的女中豪傑里,前面說的吳士宏是一個,格力空調營銷總經理董明珠是一個,在一些大的股份制企業里,副總經理的年薪達到50—60萬元人民幣,部門經理的高層管理人員也可達到30—40萬元人民幣。

八、金融銀行業

金融銀行業在國內算是壟斷行業之一,一般職員的薪金在全國平均薪金中高高在上,進入這個行業的門檻很不容易。加入wto後,壟斷打破,國外大量的資金進入,大量的投資人進入,必然帶來大量的人才需求,必然拉動行業薪資水平的攀升,據預測,一般骨幹員工的年薪在6萬元人民幣左右,中層管理人才的年薪20—30萬人民幣,高層管理人才的年薪可達50萬人民幣以上,甚至衝上100萬元人民幣大關。

九、體育明星

男生有體育明星,女生也有體育明星,而且這個行業是少有的河水不犯井水的行業之一。體操、游泳、跳水等是女生歷來的熱門,並在今後若干年內將繼續熱門。她們平時的待遇跟男子足球運動員之類比起來尚有一定差距,但一旦拿個什麼世界冠軍,除了俱樂部的獎金、國家體育總局的獎金十萬二十萬,還有各種企業贊助和獎勵,動輒幾十上百萬,而隨之而來的廣告收入讓這些獎金簡直不值一提——但是,這個行業的不確定性也是最突出的;誰能保證拚老命就一定有出頭之日?



十、影視明星

影視明星大約不需要多說,少男少女們都是最忠實的追星族,明星們長年在國內國外飛來飛去,在各種媒體上唱來跳去,惹紅了多少人的眼!她們的顯性收入其實不一定算得上最高,但隱性收大約無人能比。這個行業也有個不確定性的問題:不是「先天資源」好就可以成明星的。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other/v8x8xza.html


[本網站非營利之行為,圖自網路轉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本人會立即下架]
[本文已受網路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未經原作者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EMP. (刺蝟)

點選直接撥號手機

Line ID: cashflow28 (點選直接加LINE)

EMP. & Angel 線上洽詢 (平板或手機請直接點選)

粉絲頁:台北酒店經紀人 - EMP.

粉絲頁:SHINea 創造每個女孩都羨慕的妳

※21世紀有句口號:『人千萬不能死於無知!」所以千萬不要讓自己受傷害了!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致電、留言、線上詢問,也可以多利用  LINE或是微信哦!請放心,有問題就一定有答案,不怕妳問就怕妳不問!SHINea一定幫妳解惑!

※在自然界有個八二定律,80%的人用勞力在賺錢,但是剩下的20%的人卻是用腦袋在賺錢,當然在八大行業的酒店小姐  在 酒店上班 也是一樣,SHINea希望妳是那20%用腦袋在賺錢的 酒店小姐 ,而不是80%靠犧牲身體或是尺度大來辛苦賺錢!

※EMP. &; Angel最重視教育訓練這一塊,只要妳願意,妳也可以是 酒店紅牌!我們擁有在八大行業打拚的實戰經驗,讓妳上班後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妳都不會擔心,也可以讓妳更輕鬆在這行賺錢,這個也是男生經紀最缺乏,最弱的地方,畢竟男生沒有辦法從事 酒店小姐的工作,很多東西都只是理論和紙上談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薪工作 高薪打工
    全站熱搜

    人生卡關讓我幫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