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聊聊我心中最理想的酒店小姐是什麼樣的類型,酒店小姐理想中的酒店經紀這個我就不寫了,因為應該要由酒店小姐來說才對,況且每個酒店小姐的需求都不同,在我認為最能滿足對方需求的人就是對方心中最理想的酒店經紀了。

我知道很多經紀心中最理想的酒店小姐不外乎擁有以下特質:
1. 獨立,什麼事情都可以自己來,不用麻煩經紀
2. 上班出缺勤正常,不遲到,不早退,還能配合店家加班
3. 上班永遠不喝醉,不用麻煩經紀去載
4. 自己就具備手腕去經營客人,節數穩定上升,不用來請教經紀(經紀本身可能也不懂)

的確,如果帶到這樣的妹是每個經紀都夢寐以求的,但是反向思考,那這樣的酒店小姐幹嘛還需要酒店經紀呢?!

常常去店裡請款的時候,我真的看到很多經紀看起來就像是平常在開計程車的,然後兼職當酒店經紀,時間到了來幫小姐請款,請完款後坐下來包一包,再把錢寄在會計那邊,然後就可以離開了。

以前我不敢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一直覺得或許我的想法是錯的,因為Angel曾經跟我說,你這樣沒有酒店小姐願意配合的,畢竟你又不是她的男朋友,管那麼多幹嘛。但是我一直覺得公與私是分開的, 況且這本來就是我的工作,我的職責不是嗎? 直到最近和一個有經驗的妹妹洽詢,和她聊完天後,我才更確信自己的想法是對的! 怎麼說呢? 請容許我繼續說下去.............

我先把我覺得理想中的酒店小姐應該有的特質說一下好了
A. 獨立但不孤立
B. 有任何想法或疑慮都不要放在心上,勇於跟經紀反應或討論
C. 每天回報當天上班的情況,例如:節數 / 遇到的客人狀況回報/ 框出回報 / 下班回報
D. 平常和經營的客人互動回報 (手腕就是從這邊開始一點一滴培養的)

很多事情可以自己來是很好,但是不要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在這行裡所有人都可能會害你,見不得妳好,但是最不可能害妳的,希望妳越來越好的應該就是帶你的經紀,所以如果能在做事以前先讓我知道,我可以提供我的意見,雖然不一定每一次都對,但是至少可以避免浪費很多不必要時間,甚至妳之後可能要花更多時間善後。

我常說這行工作內容不複雜,複雜的是妳遇到的人,所以如果帶妳的經紀說的話,妳都無法相信的時候,那妳上起班來就會很徬徨無助,這樣還不如趕快換一個妳可以信任的酒店經紀。所以當妳聽到或看到什麼,妳心中有疑慮時,請妳直接和帶妳的經紀反應,因為他是人不是神,很多事情妳不說,他也不會知道。 我也有遇到小姐是我表達很多的想法,看法跟做法,但是得到的回應就是"好”,”哦”,讓我搞不清楚她真正的想法是什麼? 是認同我願意去嘗試呢? 還是不屑一顧覺得不是這樣? 因為這樣帶起來就會很累很無力,因為連一個很簡單的想法可能都無法達成共識!我也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什麼東西!

第三點我覺得很重要的原因是,我最近帶的一個小姐,我去請款的時候發現她上週的節數三天班是3/48/7,這樣的節數落差非常的大,但是我卻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等我有機會處理的時候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了。 節數掉是一定有原因的,這個原因可以來自店家,也有可能來自小姐自己本身,像是衣服不對,妝髮不對,上的時段不對等等,經紀要去仔細診斷每個環結,有問題要馬上解決,若不 這樣小姐的薪水每個星期可是會差個好幾萬的。曾經只是一個小姐換了一套新的衣服,改變一下妝和髮,節數就比上週多了100節,100節*$150就好,一個星期就差了$1萬5。

至於第四點,其實很少小姐做的到,老實說我有很多有經驗的小姐會找到我一開始都是說,我是想來跟你學手腕的,因為我現在的帶我的經紀不懂,他都跟我說:你才剛上班,不懂是正常的,久了以後你就會知道該怎麼做了!但是真正上班後,極少數小姐在學手腕的,因為"懶",懶的去經營客人,懶的去跟經紀回報跟客人的狀況和內容,所以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是什麼?!所以如果加我line或是微信的人一開口就想跟我請教手腕的人,我沒有辦法回答妳就是這個原因,我對妳這個人完全不熟,也不知道妳在那一間店上班,客層的屬性是什麼,也不知道妳平常和客人是如何互動的,進度到那裡,你接下來應該說什麼和做什麼,你目前有什麼特質是好的,有什麼特質是客人不喜歡的等等。所以最適合教妳手腕的人應該是帶妳的經紀,就算我願意花時間教妳,替妳的經紀分憂解勞,妳的經紀也不會開心,更不用指望他會把部份經紀費分給我了。

好,回到我之前說的,我最近遇到一個有經驗的妹妹,她就完全做到我心目中理想的酒店小姐4個特質,但很可惜的是帶她的經紀希望的是另外4個特質,所以常常是對牛彈琴,越上越無助,久了並沒有 向經紀所說的,很多事情久了妳自然會知道,自然會明白要怎麼做了........................

所以我覺得我還是把我的想法寫出來,雖然我不會要求旗下妹妹一定要這麼做,但是我還是希望為了妳跟我都好,不要怕麻煩我,因為最不願意麻煩別人的人才是最麻煩的! 如果妳已經在這行上班,也不妨花點時間去和帶妳的經紀喝杯咖啡或是吃個飯,去了解他心中理想的酒店小姐的特質到底是那一種,是前面的1234,還是後面的ABCD呢?千里馬也是需要伯樂的,願在這行是千里馬的妳,也可以遇到妳的伯樂,趕快把賺存夠,解決問題後,才可以開始一個新的人生,畢竟這個行業我認為可以待越短越好,待的越久,人就越容易迷失自己 !


[本網站非營利之行為,圖自網路轉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本人會立即下架]
[本文已受網路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未經原作者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EMP. (刺蝟)

點選直接撥號手機

Line ID: cashflow28 (點選直接加LINE)

EMP. & Angel 線上洽詢 (平板或手機請直接點選)

粉絲頁:台北酒店經紀人 - EMP.

粉絲頁:SHINea 創造每個女孩都羨慕的妳

※21世紀有句口號:『人千萬不能死於無知!」所以千萬不要讓自己受傷害了!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致電、留言、線上詢問,也可以多利用  LINE或是微信哦!請放心,有問題就一定有答案,不怕妳問就怕妳不問!SHINea一定幫妳解惑!

※在自然界有個八二定律,80%的人用勞力在賺錢,但是剩下的20%的人卻是用腦袋在賺錢,當然在八大行業的酒店小姐  在 酒店上班 也是一樣,SHINea希望妳是那20%用腦袋在賺錢的 酒店小姐 ,而不是80%靠犧牲身體或是尺度大來辛苦賺錢!

※EMP. &; Angel最重視教育訓練這一塊,只要妳願意,妳也可以是 酒店紅牌!我們擁有在八大行業打拚的實戰經驗,讓妳上班後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妳都不會擔心,也可以讓妳更輕鬆在這行賺錢,這個也是男生經紀最缺乏,最弱的地方,畢竟男生沒有辦法從事 酒店小姐的工作,很多東西都只是理論和紙上談兵!

arrow
arrow

    人生卡關讓我幫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