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文化、知識教學:你好,我想當個酒店經紀!



最近好多男友加我及時通或是FB問的都是有關如何當酒店經紀的問題,

有些人甚至是完全一點功課都沒有做,實在是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他,也不是很想回答他。

不過按照過去的習慣如果有一個問題超過三個人問的話,那我就乾脆將它將成網誌讓更多人可以了解,也可以省了我很多口舌和心力。

 

EMP. 我當初入行的時候,也跟大家一樣想要應徵酒店的少爺,因為對這個行業不了解,而酒店經紀在網路上又非常的容易找到,所以在這邊跟大家說明,酒店少爺的工作,不是經由酒店經紀介紹的哦,要自己去店家應徵哦!

 

 

話說我當初本來也是要應徵少爺的,但是卻被告知沒有少爺的缺,只有經紀的缺,問我是不是有興趣,所以EMP. 我也算是誤打誤撞進入這個行業!

有一點我覺得要先讓各位知道,

 

酒店這個行業是非常現實的,如果你要問別人know how的問題,請你先拿出你的利益,不然憑什麼對方要教你,這個市場就那麼丁點大而已。常常會看到很多很天真的人問一些很天真的問題,所以我常對他說誰和你共享利益,他就有責任和義務要教你。

 

我記得我當時去應徵酒店經紀的時候,老闆要我簽一張50萬的本票,這個是預防當你以後學會能力之後,自己跑去外面做,這樣經紀公司就會抽不到你的經紀費。當然這樣的合約是沒有法律效應的,但是只要你還要在八大行業繼續生存的話,那這些本票和合約就會用兄弟的方式來處理了!

 

如果你現在在網路上隨便找個酒店經紀問問:

你好,我想當經紀,不知道需要什麼樣的條件?!

沒有意外的話,對方一開口就會問:

請問你有經驗嗎?

你有妹要上班嗎?

如果你沒有經驗的話,除非你真的有當酒店經紀的特質,對方可能願意栽培你,至於是什麼特質,我覺得要看你想當那一種酒店經紀。

 

我曾經在別篇文章有提到在這行的酒店經紀有5種,在這邊也不多說了。

所以這個還是讓帶你的酒店經紀前輩來決定你到底適不適合吧。

如果你沒有經驗,但是身邊已經有朋友想要來酒店上班的話,對方願意收你,讓你進公司當個酒店經紀,你也不要高興的太早。 對方可能只是貪圖你身後的那個妹妹,等到順利把妹妹接收過來後,就把你一腳踢開,最慘的可能連該給你的經紀費都沒有給你呢!我聽過的實例太多了,很多都是連經紀費對方後來都沒有給的。

 

所以選對酒店經紀跟是很重要,不是只有酒店小姐需要找到一個對的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的工作基本上分成兩個部份:

 

開發 - 用任何的方法找到願意跟你到酒店上班的女生

常見的方法有網路、路邊搭訕、夜店開發等等........沒有什麼是最好的開發模式,上面所列的開發模式都有人做,也都有人做的很好,所以適合自己的開發模式就是最好的模式。

 

經紀 (帶妹) - 這個就是帶妹的技巧和如果跟店家打交道的學問了,主要是不要讓妹妹在上班的期間被店家ㄠ,被店家扣錢,而且如果有必要的話,還要強姦店家, 因為酒店的為了要掌控酒店小姐的出缺勤,所以規距會特別的多。但是如果妹妹本身很皮,出缺勤不正常,奉勸一句還是不要太常強姦店家,因為你會把妹妹寵壞,這無疑是拿大石題來砸自己的腳是一樣的道理。

通常沒有經驗的人最想學的就是經紀這一塊,但是我從自己過去浪費很多時間去培養酒店經紀的經驗來看,我覺得至少要先過開發這一塊,你才有辦法在這個行業生存。

 

所以我以前也浪費很多時間先去教導有關店家方面 (經紀)的東西,但是不管你和店家的關係有多熟,你沒有妹還是一點意義都沒有,最後可以生存下來的人真的少之又少。所以為了不浪費彼此的時間,真的應該先從開發做起。如果你可以開發到5個妹妹時,到時候再學"經紀"的東西也不遲。

 

提外話,現在有把這兩個工作完全分開的職務:

有專門開發妹妹到酒店上班的,簡稱 開發部

也有專門照顧妹妹上班大小事宜,簡稱 媽咪

 

再來酒店經紀是沒有底薪的,所以如果沒有一些積蓄的,至少可以讓自己在沒有收入之下,還可以生存半年的話,你可能要好好考慮自己是否要入行。

 

最後,我先不講當酒店經紀需要什麼條件跟特質,但是我最後要強調的是酒店經紀的感情路是很坎苛的,一般女生是無法接受的,這是我切身之痛,就像有人告訴我,女生寧可你在外面一次的逢場作戲,但是沒有辦法接受你持續的對其它女生關心,那怕你們之間是清清白白的。所以如果你現在有一個你很在乎的女友,請認真的去思考這個問題。

 

$$$$$$$$$$$$$$$$$$$$$$$$$$$$$$$$$$$$$$$$$$$$$$$$$$$$

在自然界有個八二定律,80%的人用勞力在賺錢,但是剩下的20%的人

卻是用腦袋在賺錢, 當然在八大行業的酒店小姐在酒店上班也是一樣,

海納經紀娛樂希望妳是那20%用腦袋在賺錢的酒店小姐,

而不是80%靠犧牲身體或是尺度大來辛苦賺錢!

海納經紀娛樂最重視教育訓練這一塊,只要妳願意,妳也可以是酒店紅牌!

我們有個不對外公關的社團,只讓海納經紀娛樂公司旗下的妹妹參與,

裡面有更多險為人知,更細節、高超的酒店手腕,

讓妳上班後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問題, 妳都不會擔心,

也可以讓妳更輕鬆在這行賺錢!

$$$$$$$$$$$$$$$$$$$$$$$$$$$$$$$$$$$$$$$$$$$$$$$$$$$$

 

海納經紀娛樂公司 - 執行總監

EMP. (刺蝟)

手機: 0926-33-2012 (遠傳)

MSN: cash_flow@livemail.tw

即時通:cash_flow28

SKYPE: cash_flow28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cashflow28

Plurk: http://www.plurk.com/cashflow28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致電、留言、線上詢問,也可以多利用APP或是LINE哦!

請放心,有問題就一定有答案,不怕妳問就怕妳不問!

酒店經紀 EMP. (刺蝟) 我一定幫妳解惑!

21 世紀有句口號:『人千萬不能死於無知!」

所以千萬不要讓自己受傷害了!

海納經紀娛樂公司:

酒店小姐求職、酒店娛樂消費 - 八大行業裡的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人生卡關讓我幫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