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的新聞

搶酒女經紀約 追到醫院砍死人

讓我有感而發,我記得我剛入行的時候,前輩就常常跟我說,

這行有所謂的挖角文化,也就是我們這行的行話"洗妹"

我想很多人或許會看不太懂,說穿了跟白天一般工作的挖角其實是差不多的!

在這行店家會洗妹、同行經紀會洗妹、有的時候連店裡的小姐都會洗妹。

店家洗妹:

早期的時候還有很多小姐是屬於店家的,所以店家有的時候也會洗妹,

意思就是說服經紀小姐跟店家(店家小姐)而不要跟經紀,

這樣店家可以省下經紀費的預算,然後給妹妹多一點的薪水。

當然這個對個經(單一經紀人,沒有跟經紀公司的)最常發生。

所以我記得店家洗妹對我們經紀人來講那個時候是最無奈的,

因為店家小姐真的比經紀小姐節數錢來的高一點,多$5多$10

對於沒有經驗的新手,或許會感到很心動而轉換成店家小姐!

後來這個情況就不了了之了,原因是後來跟店家的小姐,上班天數會增加,

變成月休4天,規矩變多了也變的很硬,一就一,二就二,動不動就扣小姐錢,

妹妹S的壓力變大了。以前當經紀小姐的時候還有經紀在前面擋著,

現在當了店家小姐之後,店家擺明了就是要妹妹接S,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辦?!

所以囉,現在小姐學聰明了,知道要跟經紀才不會被店家ㄠ,

而自己只要正常上下班,保持出缺勤正常,剩下來的事自己完全不用擔心,

只是放心的交給經紀來處理就可以了!

經紀洗妹:

呵,我想最經典的應該就是早上1點~7點,走在東區或林森北路上

一群一群的自稱是經紀的去搭訕剛下班的小姐吧!

假如妹妹上不好,或是對自己的經紀沒有信任感的,

很容易被那些小毛頭的花言巧語而說服。剛通常他們的話術也蠻有趣的,

你會發現跟他們的福利和好處,是妹妹們完全沒有聽過的,

而且講的好像天方夜譚讓你非常的心動,像是妹妹可以上一周可以休一周啦、

如果妹妹是去制服店的,他們就會說"天啊,你長的那麼漂亮,

你為什麼要去制服店,還要脫還要秀?!你跟我好了啦,

我可以帶你去禮服店" 不用脫不用秀,而且保証賺的比你現在的收入還要多

(如果可以帶禮服店的話,我自己不會帶啊!

重點是妹妹可不可以生存,賺不賺的到錢啊?)

再來就是問妹妹一檔可以賺多少錢,然後跟妹妹說

"天啊,怎麼那麼少,你來跟我,

我保証你收入可以破20萬,而且不用S哦"

"你跟我經紀公司,我們還會不定期的辦國外旅遊,

全程都是公司幫你出哦?!怎麼樣,讓你工作不但可以存到很多的錢,

還可以完成你環遊世界的夢想"

類似這樣的話真的很多,我要說也說不完,結果真的是這樣嗎?

你真的會覺得在路上洗別人的妹妹 試著去挑撥妹妹和經紀之間的

信任度真的有比較專業,有比較高尚嗎?

我有一個妹妹跟著我一檔還可以賺個2萬多,後來被別人洗走了,

過了三個月打電話給我說,她負債14萬。

我是不清楚她後來發生什麼事啦,不過說真的我也無可奈何了!

因為假如妹妹有和上一個經紀有借貸的話,

她要換經紀的話,這件事可大可小!

再來有些經紀也會去酒店開桌消費啊,

可能認識坐在旁邊的妹妹就開始洗了,

說跟他的話會有多好又多好!

所以你會發現有些店是嚴禁經紀開桌消費的,

原因就是這個!

我只能對已經在上班的妹妹說! 既然你已經選擇當初你要跟的經紀,

你要嘛就不聽他們說,不然就請你把你聽到的話去問你的經紀,

有事不要放在心上,不然到最後受傷害的一定是你,我保証!

酒店小姐同事洗妹:

這個也很正常,畢竟在同一店待久了,妹妹們本來就會跟特定的妹妹比較熟,

所以常常會聽到有人跟EMP.哥的妹妹說"你要不要來跟我的經紀啊?!

他人很好哦.....

只是EMP.哥我的妹妹後來都會跑來跟我說,不然就是一笑置之,

或許妹妹是出自於好意,因為她的經紀真的不錯,不過大部份的原因如果

她成功的洗一個妹妹給她的經紀的話,她可以得到一筆額外的獎金。

當然我也可以這樣做,可是我真的不想~~~

我記得我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

如果你的經紀對你很好,有照顧到你的話,也可以讓你放心安心的信任他的話,

那你就記得你只聽你經紀跟你講的話,其它人講的話不要聽,聽聽就好,

不然就是要跟你的經紀求証。除非你的經紀真的對你很不好,讓你感覺很差的話,

這個時候你再來找我吧!

我真的很討厭這行的洗妹文化、挖角文化,因為這會讓你好不容易和

妹妹建立的信任感,被第三者挑撥、離間,這樣的感覺跟你和你的情人

因為第三者介入或是其它人刻意去挑撥你們的感情而分開一樣的難受!

在我認為如果你要換店的話,不一定要換經紀啊?!如果你要換經紀的話,

請你直接跟我說,沒有人是聖人,一定都會有犯錯或是做不好的地方,

人跟人不就是需要溝通的嗎?我知道我一定還有進步的空間,

畢竟這個圈子就那麼小,以後見到面也尷尬不是嗎?

我一直都覺得我是一個很明理、很理智的人,只要給我一個理由

不管合理不合理,我都會尊重每個妹妹的決定!

就像曾經有人跟我說"EMP. 我要換經紀了,

因為我男朋友決定要當經紀,他現在沒有妹,所以我要挺他"

我不知道帶自己的女朋友上班是什麼的感覺,不過有的時候,

不是誰挺誰的問題,而是對方是不是夠專業能夠保障你在這行

所遇到的人、事、物! 你會來這行目的是來賺錢的,而不是在給人情的。

請要入行的妹妹記得這一點,要不忘初心啊!

總結:其實經紀什麼時候會感到最挫敗呢?其實就是妹妹選擇要換經紀,

這種感覺如果你們真的要體會的話,不如把它想成

好比你的情人跟你說他想換男/女朋友,當然如果是因為自己做的沒有人家好,

那被比下去是正常的!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通常我不會很介意,

因為良禽都知道擇木而棲,更何況是人呢?說真的,

我自己帶的妹妹每個都當自己的女兒,如果有對她們更好的,

而我EMP.是做不到的,我會微笑的把她們交給可以讓她們更好的人,

同時我也只能對自己承諾一定會讓自己越來越好。

我氣的是妹妹對我不誠實,報了下檔後卻讓我發現她又在八大出現了

這個圈子就那麼小,有什麼事情是不可以攤在陽光下說呢,大家都是在信任圈不是嗎?

-----------------------------------------------------------------

海納經紀娛樂公司

EMP. (刺蝟)

手機: 0926-33-2012 (遠傳)

MSN: cash_flow@livemail.tw

即時通:cash_flow28

SKYPE: cash_flow28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cashflow28

Plurk: http://www.plurk.com/cashflow28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致電、留言、或是線上詢問

請放心,有問題就一定有答案,不怕妳問就怕妳不問!

酒店經紀 EMP. (刺蝟) 我一定幫妳解惑!

21 世紀有句口號:『人千萬不能死於無知!」

所以千萬不要讓自己受傷害了!

海納經紀娛樂公司:

酒店小姐求職、酒店娛樂消費 - 八大行業裡的維基百科

 

我跟酒店經紀 夜神一樣主要是協助酒店小姐酒店公關便服店制服店上班,不管是兼職工作、日領工作、現領工作或是暑假打工、卡債,我都可以幫忙!如果妳是搜尋禮服店 金漾禮服店找金漾或是酒店工作找酒店經紀丁力而找到這邊的話,不彷可以做個比較!
男生對
酒店消費MTV影陪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和我連絡,我會帶你去找不是跟我的小姐,因為我很保護她們的,但我會盡可能的滿足你所有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卡關讓我幫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